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会议资料

中国共产党绥棱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绥棱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11-19 20:16:25

4月14日,中国共产党绥棱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董树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郑武峰、杨春辉、杨茂功、赵辉、王立国、洋茁、王军、肖福凌、周海波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超越主持会议。

董树春同志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贯穿工作始终,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董树春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政治方向保障。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严明纪律规矩,坚决做到知行合一。要突出问题整治,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优良作风保障,彻底扫除扶贫路上“绊脚石”,深入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重拳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破除营商环境“潜规则”。要保持高压态势,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群众基础保障,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全面提升监督质效。一体推进“三不”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狠抓制度执行落实,锻造过硬执纪铁军。

董树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担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生态整体向上向好,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超越同志代表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不忘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的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严格履责、严明纪律、严抓作风、严惩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政治生态焕发新气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坚持从严监督劲头不松、严格执纪力度不减、忠诚履职态度不怠,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部署,结合我县实际,要着重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着力践行“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肃政治纪律,净化政治生态,强化追责问责。二是突出问题导向,集中精准发力,着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向扶贫领域问题发力,持续向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发力,持续向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力。三是完善监督机制,推动化风成俗,着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优化营商环境。四是聚焦体制改革,加强规范管理,着力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五是把握巡察定位,健全工作机制,着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深入推进政治巡察,强化巡察整改,深化巡察工作机制。六是深化标本兼治,“三不”一体推进,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构筑不想腐的堤坝。同时,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提升业务能力,严格自律约束。

全会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开拓进取,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推动全县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为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分组讨论了董树春同志讲话、全会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绥棱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公安局局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法院院长;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县纪委委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各乡镇(街道)书记、乡镇长(主任)、纪委书记;中省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县人大法制委员会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干部组、干部监督组负责同志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会议。

 

编辑:绥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