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教育 > 先锋礼赞

旁听法院审判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来源:绥棱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11-19 19:33:09

9月16日上午,绥棱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村干部涉嫌职务侵占罪进行了公开审判,部分乡镇、村干部三十余人参加了旁听,现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看到曾经熟识的干部如今站在被告席上!很是痛心!同时也是给自己敲响了一记警钟......”参加法院旁听的一名村党总支书记表示思想很受触动。

 

绥棱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发挥典型案件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安排职务相近人员参加旁听,现场感受法庭的庄严和肃穆,亲眼目睹身边人受审的结局,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力争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筑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堤坝,远离职务犯罪。

 

 

 

编辑:绥棱县纪委监委

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网易微博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