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信息

中共绥棱县绥棱镇党委关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通报

来源:绥棱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1-11-01 15:25:3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3日至11月22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对绥棱镇党委进行了巡察。2021年3月10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绥棱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巡察组反馈意见以来,我镇党委认真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镇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牵头研究措施、督促落实、带头整改,督促检查各有关部门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一)压实领导责任
     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为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分管领导与涉及整改工作的相关所站办负责人任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部署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二)抓实责任分解
     根据巡察“问题清单”,分管领导辨析问题、划定责任,全镇上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
(三)从严督查整改
     为及时掌握整改进展情况,发现问题并及时研究解决,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对照各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总结报告逐一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提出了整改意见,确保整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四)强化成果运用
    镇党委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深刻反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剖析根源,找准症结,积极落实整改。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加强财政监督管理,规范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工作机制,严明党规党纪,着力建章立制,切实堵塞漏洞,从源头上巩固巡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