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察情况

市委巡察办“三个注重”对四届市委第一轮 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开展督查

来源:绥棱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0-11-19 00:10:01

为确保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扎实推进,市委巡察办近日成立督查组,采取“三个注重”的方式方法,对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办检查。

一是活化督查方式,注重实效。督查组采取听汇报、看资料、查问题、做调查等方式,听取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部署及推进情况的详细汇报,查看整改工作相关会议记录、工作记录及制发的文件、规章制度等,对3家单位48项重点整改任务的相关佐证材料进行核查。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从3家单位随机抽取109名干部职工开展问卷调查,对巡察整改的总体评价情况进行了解。

二是划分督查内容,注重指导。督查组在熟悉掌握各单位整改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对照查看整改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导被巡察党组织抓好整改。一看深化认识,打牢整改思想基础情况。重点督查各单位是否把整改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是否靠前指挥、严格把关,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改进机关作风、推动业务工作、加快行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二看细化任务,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情况。重点督查各单位是否建立整改工作组织体系,细化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式管理。三看突出重点,分类施策真抓实改情况。重点督查各单位是否聚焦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不突出、党的建设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力、“解放思想”“整风肃纪”两项活动开展不够深入等关键问题,取得阶段性进展和明显改观。四看强化机制,确保整改扩大巩固成果情况。重点督查各单位是否对相关、类似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及时发现和严肃处置潜在的隐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三是运用督查结果,注重成效。督查工作做到有工作方案、有抽查计划,在督查现场分别就部分整改任务还存在整改不彻底不到位问题,与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面对面沟通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督查结束后及时向各单位通报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善始善终抓实抓好后续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在时间节点内保质保量完成。同时加大对巡察整改工作党内公开和宣传力度,形成全员参与整改、监督整改、巩固整改的良好氛围。